在熱鬧的楊朔西街上,仲文拉著墨俐橫衝直撞,終於在好友雨柔的掩護下擺脫地痞。原來仲文騙了地痞的錢,而雨柔則是掩護他們。

雨柔是桂林愚自樂園的總監。雨柔的父親愚公花了十年的時間 創建愚自樂園,而姪女林瓏一直是他的得力助手。這天,國際知名的台灣雕塑家,也是愚公的好友沈慕光來到愚自樂園,一方面到大學講學,一方面為愚公提供專業規劃。實際上,愚公也是因為慕光的獨子意外過世,所以邀慕光來散心。

這一天,仲文與墨俐兩個人在大學校園幫人代課,墨俐碰巧進了慕光的教室,而讓慕光留下深刻印象。怎知當晚又在愚自樂園碰到墨俐,原來墨俐不但是雨柔的好友,也是管家劉姐的外甥女。而頗有雕塑天分的仲文則是陰錯陽差的受到慕光的賞識,而在雨柔的協助下,成為愚自樂園培養的新生代雕塑家。

仲文總是夢想著要帶著墨俐到上海打天下。可是墨俐一直以來都是把仲文當做好友,反而年紀比仲文大上好幾歲的雨柔默默地喜歡仲文。當仲文成為慕光的「入室弟子」後,墨俐對慕光產生好感,而慕光也被墨俐的活潑所打動著。

在林瓏有心的設計,浩威帶著國際資金來到愚自樂園,提出合作計畫。結果卻被愚公一口回絕,而雨柔更是討厭浩威的囂張氣燄,不過看在浩威曾是仲文兒時的「大哥」的份上,以禮相待。雨柔不知道的是,林瓏和浩威早已勾搭在一起,圖謀愚自樂園。

墨俐和慕光的感情一發不可收拾,但是兩人卻不知如何公開這段戀情,更擔心仲文知道後會自暴自棄。當慕光看見了仲文為桂林市政府設計的圖稿後,慕光決定幫助仲文成功成名,並且在浩威的慫恿下,以自己和仲文用「聯合掛名」的方式發表。林瓏為製造麻煩,則是冒雨柔之名,撤掉仲文的掛名。

作品發表後,仲文誤會慕光抄襲他的創作,又發現墨俐與慕光的情感,一怒之下狂奔而出,在慕光和墨俐眼前墜下山崖,行蹤不明。

意外發生後,慕光決定在感情上對墨俐負起責任,雨柔則是難掩自己對仲文的情感,發了瘋似的尋找仲文。這時浩威也發現自己喜歡上雨柔,因此陪著雨柔尋找仲文。

就慕光公佈要和墨俐結婚後,仲文出現了,但是他卻暫時性失明。雨柔將仲文接回愚自樂園調養,慕光和墨俐也努力尋求仲文的諒解。當林瓏發現雨柔深愛仲文後,便慫恿仲文接受雨柔的感情,並且向雨柔求婚。因為唯有這樣,仲文才能繼續留在愚自樂園,圖謀報復。而林瓏自己也才能翻雲覆雨,圖謀接收愚自樂園的良機。
仲文的眼睛復明了,雨柔也答應了仲文的求婚,和慕光、墨俐同時舉行婚禮。婚禮後,慕光成為愚自樂園的藝術總監,仲文也正式成為愚自樂園的駐園藝術家,但是他表面和慕光合作,接受慕光的指導,實際上卻想奪回墨俐。

慕光的前妻Rita不滿慕光在兒子死後又結新歡,主動爭取來到愚自樂園,擔任愚自樂園的行銷推廣總監。除了慕光,沒人知道Rita的真實身分。慕光向愚公、雨柔坦白一切,希望雨柔能撤換Rita!Rita
雖然以吹捧仲文為籌碼,但還是遭到撤換,浩威更趁機獲得雨柔的信任,成為愚自樂園的一份子。Rita走前向墨俐表白自己的身分,這麼一來,墨俐對慕光極為不滿,無法諒解慕光不在第一時間跟自己說明Rita
的身分,二人漸有距離。

仲文知道墨俐的婚姻陷入低潮,遂處處關心墨俐,並在一次酒醉後和墨俐發生關係。墨俐清醒後懊悔不已,卻不敢對慕光坦白。同時,林瓏對浩威的情感愈陷愈深,二人終於爆發衝突,發生意外,浩威的左手則是在傷後成殘。

仲文在得到墨俐後,處處挑戰慕光。慕光在愚公的指示下,和仲文舉行一場比賽,獲勝者的作品將成為愚自樂園新建休閒旅館的地標。仲文無所不用其極的想要贏得比賽,林瓏也暗暗幫忙,試圖打擊雨柔。比賽結果公佈,慕光還是贏了仲文!

仲文輸了比賽,幾近瘋狂,對雨柔更事拳打腳踢,認為雨柔處處幫著外人。這時雨柔發現仲文曾經藉酒強暴墨俐,於是決定離婚。這時墨俐懷孕,卻不知肚中孩子是誰的。仲文逼著墨俐要去檢查,墨俐在壓力陷入失神狀況,而慕光也終於知道墨俐被仲文強暴的事實。大家不知道的是,雨柔也懷孕了!

陷入痛苦的慕光這時才知道自己的恩師,Rita的父親當初被自己背叛時的痛苦,所以向Rita坦承自己的錯誤。Rita感動之餘,又來到愚自樂園,決心幫助慕光和墨俐重拾歡樂。浩威也向雨柔表白,並且正式和林瓏為敵。林瓏則是趁愚公中風後,引銀行團的勢力,一舉把持愚自樂園。

愚公中風清醒後,做了一個出人意表的決定。他決定把大權交給林瓏,並且要慕光、雨柔等人好好幫助林瓏。愚公這樣做,其實是為了挽救逐漸步上歧途的林瓏。

雨柔決心離婚,仲文一心認為墨俐懷了自己的孩子,所以也答應離婚。怎知慕光這時表示不論墨俐所懷的孩子是誰的,他都會視如己出。這時仲文也才知道雨柔懷了自己的孩子。兩件事情的衝擊,讓仲文陷入瘋狂。

仲文決心報復,進而挾持雨柔和墨俐。浩威與慕光開車追趕,浩威更與仲文在鐘乳石山洞中扭打,結果仲文和浩威雙雙墜入開挖的山洞中,仲文的雙眼被尖銳的鐘乳石刺中,雨柔翰墨俐因而脫險。之後,浩威步出山洞,在雨柔懷中做出深情告白。這時雨柔才發現浩威頭部受到撞擊,生命垂危!

悲劇讓人重新面對自己的人生和情感!浩威死後,林瓏徹底悔悟。仲文怨恨的心更因為浩威的死而被悔恨充滿。仲文決定離開愚自樂園,而雨柔則是默默地幫助他,但是兩人無法再續情緣。慕光伴著墨俐,看著新誕生的生命,一起迎向未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ts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