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雨柔是桂林愚自樂園的總監。雨柔的父親愚公花了十年的時間創建愚自樂園,而姪女林瓏一直是他的得力助手。這天,國際知名的台灣雕塑家,也是愚公的好友沈慕光來到愚自樂園,一方面到大學講學,一方面為愚公提供專業規劃。實際上,愚公也是因為慕光的獨子意外過世,所以邀慕光來散心。"

《烈愛傷痕》是敘述喪子的男主角,如何在他鄉找到真愛,而在新生命的誕生中,找到「重生的彩虹」。

 

   

沈慕光 (寇世勳 飾)
男,五十歲左右。台灣某大學建築系教授,國際知名的雕塑家。應愚自樂園與桂林大學之邀,擔任半年客座教授,同時擔任愚自樂園藝術總監。因為父親早逝,從小就知道唯有靠著自己的努力與才華再加上機會,才有可能出人頭地。孤兒寡母的處境讓他在成長過程中飽受欺侮,養成了時時提防他人,小心保護自己的習慣。久而久之,他已經忘了如何與他人真誠的相處。所以他客氣卻有距離,親切卻有防備。

       
   

Rita (方岑 飾)
女,四十多歲,慕光的前妻。慕光是Rita父親的學生,兩人因而相識相戀,然而卻在Rita知道慕光抄襲父親作品之後,和慕光離婚,帶著兒子出國。偏激的認為兒子是慕光害死的,加上被慕光再婚所刺激,因而展開一連串報復行動,決心讓慕光身敗名裂

       
   

林雨柔  (鄭家榆 飾)
女,二十九歲,愚自樂園園主愚自老人的女兒。留學英國,取得碩士學位,學成回國擔任愚自樂園的執行總監,也是未來接班人。在工作上是獨立的女強人模樣,然而面對感情,卻無法同等理性判斷。她深愛仲文,即使最後她發現自己是被仲文利用,她還是深情不悔!

       
   

陳浩威  (黃文豪 飾)
男,三十出頭,仲文兒時玩伴,先是以公司集團代表身份和愚自樂園合作,後來處心積慮進入愚自核心,和愚自樂園行政管理林瓏合作,以奪取愚自樂園。然而後來卻不由自主的愛上雨柔,讓自己陷入保護雨柔和奪取愚自樂園的矛盾情緒當中。

       
   

墨俐 (張誼 飾) 
女,二十出頭,活潑刁蠻、個性直率的女孩子。仲文的青梅竹馬,兩人是大家所認定的一對,然而墨莉對仲文的感情是被動的,一直以來,她以為自己愛著仲文,直到慕光的出現,她才明白什麼是愛情,深深被慕光的成熟與風度吸引,從此為慕光付出愛情所有的光與熱。然而墨俐和慕光的愛情,不斷受到各自過往的打擊,牽動兩人的命運。

       
    何仲文 (高峰 飾)
男,二十五歲。才華洋溢,頗具藝術天份。因家貧無法就讀大學,只有高中學歷。他四處打工賺錢,又在大學擔任兼職工友。對他而言,在大學打工的最大好處是可以混充大學生,出入在各個教室,結交家世背景優秀的大學生,跟著騙吃騙喝。後來失明,但是在雨柔的幫助下,成為愚自樂園駐園藝術家。自卑使他無法面對墨俐愛上慕光因而離他遠去這件事,加上眼睛的失明,使他的人生僅只有復仇是對他有意義的。
       
   

漓江三友(岳耀利 飾)
分別是梅友、蘭友、竹友,桂林的藝術家,四十到五十歲。自視甚高,雖然嫉妒慕光,但還是有為有守的藝術家。

 

       
      沈崇宇 (霍建華 飾)
男,二十出頭,慕光的兒子,在慕光和Rita離婚後,跟著Rita到國外生活,十三、十四歲開始,在寒暑假自己坐飛機回台灣找慕光,二十歲回台灣定居,跟慕光學習雕塑。自負於自己的天份,卻不肯努力,對於慕光的嚴格要求無法接受,原本親密的父子關係開始產生裂痕,某次和慕光劇烈爭吵之後,發生意外而死,留給慕光一輩子都無法彌補的創痛。
       
      林瓏 (池華瓊 飾)
女,三十歲,是愚自老人回到大陸後重逢而栽培的姪女(弟弟的女兒),負責愚自樂園的行政管理,聰明、極有心機,與浩威內神通外鬼,合謀奪取愚自樂園。和浩威除了事業上的合作,還維持有性無愛的肉體關係,然而林瓏卻破壞了這份默契,愛上浩威,也將自己推向忌妒的憤恨情緒當中,永遠因為得不到,而想得到更多。
       
      愚自老人 (金安歌 飾)
男,六十多歲,愚自樂園的創辦人,雨柔的父親。一個不問世事,隱居幕後的智慧老人。行事古怪,讓人不易捉摸。他洞達人性與世情,知道仲文的心境,卻因為疼愛女兒及惜才,總在適時給予助力推仲文一把。他一心希望能藉著雨柔的善良與愛來感化仲文復仇的心。
       
      劉姐(楊志英 飾)
女,四十歲,愚自樂園白日夢紀念館的總管,墨俐的姨媽。在愚自樂園中,只有她制得住愚自老人。
       
      小楊 (洪文偉 飾)
男,二十多歲,仲文的哥兒們,在楊朔西街經營PUB。欣賞、崇拜仲文,認為總有一天仲文一定會出人頭地,把仲文的未來看得比自己的還重要。
       
      小方 (鄭甜甜 飾)
女,二十多歲,小楊的女友,PUB服務生。看不慣仲文把小楊對他的好視為理所當然,因此和仲文偶有口角,讓小楊左右為難。
       
      小唐(劉偉 飾)
男,二十多歲,愚自樂園司機。
       
      艾青(張薇 飾)
女,二十多歲,愚自樂園導覽員,墨俐在員工宿舍的室友,小唐女友。(或許後來會被林瓏利用)
       
      李珊 (伍晶琦 飾)
女,二十多歲,浩威的司機。兩人關係曖昧不清,偶爾成為浩威滿足性的對象,暗戀浩威已久,在浩威車禍之後默默陪在一旁照顧,慣於扮演沒有聲音的角色。
       
      歐副市長(王捷 飾)
男,五十多歲,桂林市副市長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ts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