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ess_2_1.jpg

改編自前副總統呂秀蓮早年的獄中著作「這三個女人」電視劇,將於本月24日在華視八點播出,11/20特舉行試片記者會,潘儀君、林韋君、潘慧如、陳淑芳、傅天穎、李沛旭、謝承均、郭宇倫、柯奐如、安定亞等演員相偕出席,前呂副總統呂秀蓮也應邀參加,呂秀蓮說:「電視劇的上檔讓她感觸更深,自己多年的夢想終於實現!」甚至激動落淚,在「這三個女人」演出「高秀如」的潘慧如,再訪問時也數度哽噎拭淚,台上台下哭成一片淚海。

press_2_2.jpg

華視「這三個女人」八點檔下週一11月24日首播,描述 3位性格、際遇各有不同的女人:高秀如(潘儀君)、許玉芝(林韋君)、汪雲(潘慧如),一位是幸福的家庭主婦、一位是獨立自主的女性、另外一位則是認為漂亮代表一切,但先生卻有外遇的女人,三個人各自有不同的人生,也代表了當時女性的成長與社會壓抑。外傳戲中女性主義性格最為強烈的高秀如,是呂秀蓮的縮影,昨天潘儀君與呂秀蓮都否認,強調「她」只是這社會上女強人的縮影,沒有特別像誰。

呂秀蓮回憶寫作這本小說的背景十分心酸,當時身處「峨嵋看守所」,接受嚴密的審問,因為不願意寫的東西也被「監視」,所以還拿衛生紙來寫作,當時也沒有桌子,只能用塑膠臉盆墊著來寫,幾乎快要發瘋。

呂秀蓮說:「在監獄裡我每天流著眼淚,想著外面的世界,如今看到這多前的心血,將呈現在二千多萬台灣人民面前,我的夢想終於實現了,希望現在富足的觀眾們,也能藉此感受到當時女性在受壓抑的環境下,也能走出自己的路;最愛女人的是男人,最不了解女人的也是男人,希望藉由『這三個女人』電視劇,讓男人更疼惜女人。」

記者會除了呂秀蓮親自蒞臨之外,飾演三位「女人」的演員潘儀君、林韋君與潘慧如也公開亮相,呂秀蓮笑說:「當時我幻想的女生,並沒有她們這麼美,醬我反而對男生有點抱歉,因為書中著墨太少了,下次有機會再寫一本”這三個男人”!」
 
潘儀君特地從內地返台參加記者會,看來精神飽滿的她笑稱自己最近胖了,為了參加記者會還特地「絕食」幾天,以求上鏡頭好看,她笑說:「最近不是流行絕食嗎,這樣才趕的上潮流!」而大家關心的感情動向,她也輕鬆帶過,表現如同『這三個女人』戲中她飾演的高秀如一樣堅強:「我一直都很好,是個講道理的人,我有自己的處理方式,不會造成別人的困擾。」

 以下就是試片記者會新聞報導啦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ts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